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相信加尔文主义五要点的十大果效

相信加尔文主义五要点的十大果效
Ten Effects of Believing in the Five Points of Calvinism

约翰派博(John Piper),2002年4月20日
原文载于:http://www.desiringgod.org/ResourceLibrary/Articles/ByDate /2002/1519_Ten_Effects_of_Believing_in_the_Five_Points_of_Calvinism/
译文转载自:古旧福音
http://www.old-gospel.net/viewthread.php?tid=147


这十点是我个人的见证,证明相信加尔文主义五要点的结果。我刚完成这个题目的讲课,学员要求我把这些看见刊登出来,让他们也可以分享。我很高兴这样做。这些当然和课程的内容相一致的,磁带可以从Desiring God Ministries买到, 但我把它们登载在这里,让更多人可以使用,希望促进其他人可以像那些庇哩亚人一样作调查研究,看看圣经到底有没有教导我所称之为“加尔文主义”的教训。

1. 这些真理让我在神面前心生敬畏,带领我进入真正的,以神为中心的敬拜的深处。

我还记得七十年代,我还在Bethel 学院教授以弗所书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对神一切作为之目的的三重宣告,就是,“使他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弗 1:6, 12, 14)。

这使我看到我们不能给神加添一点什么,所以祂的荣耀闪耀得最光明,不是在我们试图去满足祂的需要的时候,而是在我们以祂为满足,以祂为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的时候。 “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 (罗 11:36)。敬拜本身成为了一种目的。

这使我体会到我的爱是何等低落和不足,所以那表达渴慕的诗篇变得生动起来,使得敬拜更为强烈。

2. 这些真理保守我,免得我轻慢神的事情。

我们文化的其中一个咒诅就是平庸,耍小聪明,狡猾。电视成了我们沉迷于肤浅和轻慢的主要维持手段。

神也被捲到其中,所以有了对神的事情的轻慢。

热心在我们这个时代不是太多,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没错,今天有一些人没有平衡,他们看来不能放松,谈谈天气。

Robertson Nicole 这样论到司布真,“幽默类型的传福音(我们可以说,那种市场营销型的教会增长运动)也许可以吸引很多人,但它把灵魂扔在尘土中,摧毁了信仰根本的宝贵之处。那些没有看过司布真先生的讲道的人,经常以为他是一位讲幽默的传道人。事实是,没有一个传道人说话的语气比他更一贯地热诚,敬畏和严肃” (引自《神在传道上的至高无上》,第57页)。

3. 这些真理让我对自己的得救心生惊叹。

保罗在以弗所书第一章讲述了那伟大的,以神为中心的救恩后,在这一章的后半部分他祷告,让这神学的效果照亮我们的心,使我们可以惊叹我们的指望,我们产业的荣耀丰富,以及神在我们里面动工的能力—— 就是那使死人复活的大能。

各样夸口的理由都被除掉了,充满了心灵破碎的喜乐和感激。

约拿单爱德华滋般的敬虔开始得到生长。当神让我们得以一见祂自己的威严和我们自己的邪恶,基督徒生活就变得和通常的敬虔非常不同了。爱德华滋对此描述得非常美妙:

圣徒的渴慕,无论是多么热切,都是谦卑的渴慕:他们的盼望是谦卑的盼望,他们的喜乐,即使是说不出来,充满荣耀的时候,都是谦卑,心灵破碎的喜乐,这使得基督徒在灵里更谦卑,更像小孩子,更会生出一种普遍降卑的表现。(《宗教情操真伪辨》,纽黑文:耶鲁大学出版社, 1959,第339页)。

4. 这些真理令我警惕那些以人为中心,看起来像是福音的代替品。

在我写的《神的喜悦》 (2000出版)中, 在144-145页,我表明了18世纪新英格兰从神的主权后退,落入阿民念主义,然后是普救论,再到唯一神格论。同样的事情在司布真去世后也在英格兰发生了。

慕雷(Iain Murray)所著的《约拿单爱德华滋新传》(爱丁堡,真理旌旗出版社,1987年),第454页记载了同样的事情:“加尔文主义信念在北美衰落,在爱德华滋正确预见的衰退中,这些在大觉醒后接受了阿民念主义的新英格兰公理会在查尔斯·昌西(Charles Chauncy)的领导下逐渐转移到了唯一神格论和普救主义。”

你也可以看巴刻(J. I. Packer)所写的《追求敬虔:清教徒的基督徒生活观》(Wheaton, IL: Crossway Books, 1990),第160页,巴克斯特(Richard Baxter)是怎样放弃了这些教导,其后的几代人是怎样在京达米士特(Kidderminster)巴克斯特的教会里收取恶果的。

这些教训是抵挡各样以人为中心的教训的坚固堡垒,这些以人为中心的教训慢慢侵蚀教会,从里头使她变得虚弱,而同时外面看起来却是强大,广受人欢迎。

提前3:15,“永生神的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5. 这些真理使我为我们这个世俗的,轻慢神的文化所无法描述的病患感到痛心。

每次看报纸,看电视,看广告牌,我都几乎禁不住有一种负担,就是神不在其中。

神是宇宙的主要实在,却被人当作不存在看待,想到那积累起来的神的忿怒,我就颤抖。我还可以被震惊,但如此多的基督徒已经被世人所吃同样的药麻痹了。但这些教训是大大的解药。

我祈求觉醒和复兴。

我努力传道,要培养出一种如此对神执著的人,他们要随时随地表明,述说神的事情。

我们存在是为了宣告神的实在,神在生活方方面面至高的掌权。

6. 这些真理使我相信神计划,开始的工作,他要加以成就 – 在全球范围内,以及在个人身上。

这就是罗马书8:28-39的要点。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29 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30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31 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32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 33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34 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 35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肌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36 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37 然而靠着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38 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39 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里的。

7. 这些真理使我从神主权旨意的角度出发看一切事物 – 就是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

生活的一切都和神相关。没有一处地方,他是不重要,不超过一切的,祂使所有的事物都有意义。林前10:31。

看到神主权的旨意在圣经里成就,听保罗说神“随己意行作万事” (弗 1:11) ,这就使我这样来看待世界。

8. 这些真理使我可以盼望神有意志,有权利,有能力回应祷告,使人改变。

要祷告的理由就是神会介入改变事情 – 包括人的心。祂可以把人的意志扭转过来。“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这句话的意思是:求你使人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话运行,得荣耀”,这意思就是:求你打开人心,相信福音。

我们应当抓住新约的应许向神祈求,使它们成就在我们的孩子,我们的邻舍身上,以及在全世界所有的宣教工场上得到成就。

"神,求你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 (结 11:19)
"主啊,求你把他们心里的污秽除掉,使他们可以爱你。" (申 30:6)
"父,求你将你的灵放在他们里面,使他们顺从你的律例。" (结 36:27)
"主,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使他们可以逃离魔鬼的网罗。" (提后 2:25-26)
"父,开导他们的心,使他们可以相信福音。" (徒16:14)

9. 这些真理提醒我,要人可以到基督这里来得拯救,传福音是绝对需要的,在带领人来相信上我们有极大的盼望,但人归信最终不是取决于我,或受不信的人的刚硬所限制。

所以这给传福音盼望,特别是在艰难的地方,面对刚硬的人的时候。

约10:16,“我另外有羊,不是这个圈里的。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

这是神的工作。完全摆上自己投身其中。

10. 这些真理使我相信神最终会得胜。

赛46:9-10, "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

把这些合在一起;神得到荣耀,我们得到喜乐。

For information on how to receive DGM email subscriptions visit www.desiringGOD.org/esubs.
© Desiring God Ministries
Permissions: You are permitted and encouraged to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this material in any format provided that you do not alter the wording in any way, you do not charge a fee beyond the cost of reproduction, and you do not make more than 1,000 physical copies. For web posting, a link to this document on our website is preferred. Any exceptions to the above must be explicitly approved by Desiring God Ministries.

Please include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on any distributed copy: By John Piper. © Desiring God Ministries. Website: www.desiringGOD.org. Email: mail@desiringGOD.org. Toll Free: 888-346-4700.

相关的英文帖:
http://www.desiringgod.org/ResourceLibrary/articles/bydate/1985/1487_what_we_believe_about_the_five_points_of_calvinism/

没有评论: